呆饭

好好活着

第二十二章

总裁周九良✘学生孟鹤堂



勿上升正主,上升拿三弦抡死!



    

            ——————正文——————






飞机落地时周九良的心情都还没有落地,准确的说他不知道下飞机后的结果,该何去何从



张云雷看着放空的周九良,还是自己先提出了行程安排



“一起吃个饭,算是庆祝成功”



何九华低头玩着手机嬉皮笑脸的迎合着



“哎,哎我觉得可以”



张云雷回过头看着俩人,倒是孟鹤堂看起来更加从容的状态




“好啊,我不太了解这里的餐厅你们定地方就可以”



“周九良同志,周总,周先生  周九良!!”



“啊?我都行,我,对都行”




何九华摊手表示看吧我没有说错,脑子说丢就丢




饭后孟鹤堂主动提出,先行离开自己也有目的地,想回自己刚刚来到这周九良给自己安排的住处




“那有空再聚,回来了过几天那几个小子肯定要来,九良你送孟孟我们就各回各家了”




“哦,好没问题”




周九良呆呆愣愣,不知道怎么开口解释,当初租的房子被买下来这件事,张云雷看起来更气但谁也不能一下改变自己





“我看你有问题,还很严重,走了”




“我们走吧孟哥,我有房子,那个,不是,就是有两套房,其实你可以先”



“我当然知道,不出意外的话我应该是定居这个城市了,我想从我来的起点开始,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慢慢来吧慢慢生活”



“原来你住的地方,好长时间没去了,没有打扫过不过今天打扫一下问题不大”




孟鹤堂背着背包听到这停住,转身和推着行李箱的九良撞个满怀,又迅速恢复距离




“什么意思??那个房子你”




“那个房子退租后重新签的合同,你离开后两个月太忙就在办公室休息,不算太忙就会过去休息一下将近一年了没有去过”



“你朋友圈的婚期不是早就到了么,你”




肉眼可见周九良愣了一下,成年人的默契孟鹤堂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看着他给他时间



孟鹤堂想自己既然决定要走这条路,理所应当他可以知道这其中的来龙去脉罢




“那个我,本来是打算形式婚姻,那个小姑娘是父亲的熟人,互相家长想联姻,包括企业合作”



周九良深呼吸后看着孟鹤堂眼神里满是关心




“后来你来实习,形式联姻我也没有接受,小姑娘根本不喜欢我,所以我婚礼前悔婚很顺利,挺好的小姑娘也不用担心以后家长面前,怎么装的像夫妻一样”



“所以”


“回去再聊吧”


孟鹤堂第一次让周九良觉得没有针芒相对,心平气和的回应满口应下



进到满是回忆的房间孟鹤堂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就是卧室,喜欢坐在地上趴在床头小桌上复习,房间收拾的很干净,全部家具被白布盖上干净整洁



“很干净,把这个扯下来开窗通通风,拖下地不用怎么打扫”



“嗯,我来你休息下”



“有什么休息的又不累,一起不是更快”



最后仰头倒在卧室的两人相视一笑,其实还是需要点力气的房间里立马充满生活气息



“休息下,你回公司看看吧,我去买点必需品”



“嗯,那个下次聚会一起吧”



“啊?哦”



“没别的意思,嗯认识认识多个朋友多条路嘛”



“嗯,所以你们兄弟聚会我以什么身份参加呢?你的同事见你的朋友,你的合作伙伴?你收留的可怜人?”



“男朋友,他们很早就想认识你,只是我怕你不愿意”



周九良说完没有停留开门就消失在孟鹤堂的视线,在孟鹤堂反应过来后周九良还在门口平复心情




聚会在张九龄工作室后院可以烧烤,旁边饭店深夜食堂,多晚都可以点菜,算的上是让人会很放松的地方




“老周晚上下班去接小孟,九龄这聚”



“好,待会见”



聊天界面对话框不知道怎么措辞,周九良放下工作认真的编辑一句邀请的话语,专注度不亚于重大会议



“哥,在家吗 ”



“嗯 ”



“那个今天有时间吗”



“有啊”



“今晚聚一下一起吧 ”



“哦,好”



“那好过会我去接你”




孟鹤堂只是愣了一下,立马起身选出门的衣服,太商务肯定不行,太随意也不好,太成熟也好别扭……   最后还是一身休闲装看起来比较自如



“来了老周,行啊你”



“你好秦霄贤”



“所以周九良你打算我们排队自我介绍?”



“啊那个,九华辫哥你们认识辫哥就是张云雷,这个是老秦,起开不着调的样在这晃悠,九龄心里医生他男朋友九龙,这个九郎是”



周九良还没来得及说完被张云雷接过去话茬,说着起身开始烧烤



“那是在学校跟你提起过我男朋友,二哥去接席仔了马上到”



周九良转头拿把椅子让孟鹤堂先随便坐,又多介绍句他俩的关系


“二哥他俩也是情侣,你要喝点什么吗?”



孟鹤堂满脑袋都是自己像是钻入同性恋窝,怀疑是不是自己过于封建,满门心思被张云雷看透



“我们不是因为都喜欢男人才在一起的,就像九华就有女朋友,我在大学也谈过女朋友,你只需要考虑是不是真的喜欢九良,其他的不重要




我的意思不喜欢就别给彼此希望,他说过你的故事,但是他的经历你毫不知情,我们希望他遇到一个让他可以坦然面对过去,敞开心扉的人,有机会你会慢慢了解的”




满脑门心思的孟鹤堂被说透,他总是能很从容应对这些戳破自己的人,适当表述自己的想法



“喜欢又能怎样,像这样双方都没有安全感很难被接受,我们俩又都是这样,我不知道我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不能在一起也是朋友,我和他们当然还有九良,放心”



孟鹤堂满眼说不出的情绪,周九良给他的雪花一口气吞了一罐



“你们把我当朋友,我呢?换位思考一下,九良我能感受到他,可现在我主动也换不来他靠近我,那种疏远但又 呵   走一步看一步吧哥”



孟鹤堂说着看了眼张云雷,又低下头摇了摇头,说罢起身也投入准备食材的人堆里忙乎起来




张云雷看着孟鹤堂的背影,孟鹤堂能有的想法倒是让张云雷觉得可以帮周九良一把,不会到时候使其必反




互动互动,求评论聊聊呗,不收费呦😜😜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