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饭

好好活着

第二十一章

 

总裁周九良✘学生孟鹤堂

 

勿上升正主,上升拿三弦抡死!

 


 

——————正文——————

 

 

 

孟鹤堂看到扭过头的周九良眼眶都是红的,顿时觉得心脏被狠狠的揪了一下

 

 

“送你回家吧,剩下的他俩会安排好,三天后我们就离开了”

 

 

孟鹤堂没有过多的情绪,看着窗外淡淡道“我没有家,房租刚好上周到期,我住在办公室了,我不想在国外我不属于这里”

 

 

“好,那送你回公司?”

 

“没必要了,我随身携带的东西在展厅后台,我想去好好玩玩放松放松,启程回国”

 

 

 

回到展厅拿了行李箱,孟鹤堂没有多问什么跟着便回到三人住的酒店

 

“那个你住我房间我去九华那住,我。。”

 

 

进门看到何九华张云雷穿着浴袍在自己房间,才想起,有最后的资料需要整理一下,交到警局还要备案

 

 

“周  九良~这,咳,那个去九华那等你,麻溜的你的事往后放一放”

 

 

“马上去”

 

 

“孟哥,你随意就好,有需要叫我”

 

 

周九良刚进门就被拉到中间,等待询问

 

 

“什么情况?就这?”

 

“他房子到期了,住的办公室不想回去了行李在展厅后台,自己再去住酒店,来我们这不一样吗?”

 

 

“谁问你他近况了,你俩啥情况”

 

 

“他刚出警局问我,不是一个世界的为什么揪住他不放,我说了我接受治疗的实情,也没在说什么”

 

 

“周九良没救了,你不是说表白吗?”

 

“我,那,不是说回国以后吗?”

 

“人家回国答应跟你一块了?”

 

“人家说什么时候回国了?”

 

“回国你去哪找人??”

 

 

周九良躺在沙发上,像个没脑子的白痴,看不出周总任何影子

 

 

张云雷气的一脚踢开碍事的腿,换着衣服

 

“你不去我去给你说明白,没脑子的怂包”

 

周九良突然来劲站起来拿着吃的喝的离开,剩何九华张云雷看的半信半疑

 

 

“孟哥,开门我九良”

 

孟鹤堂擦着头开门,一身橙黄色毛茸茸睡衣,呈现在周九良面前,跟刚刚西装革履的像是两人

 

 

“那个,像是换了一个人挺好看”

 

“给你拿了些零食喝的什么的”

 

孟鹤堂放好毛巾,看出周九良的紧张就能看出来他有事,想起何九华那句话,觉得周九良和他好像真的挺像

 

 

他们都隐藏起来自己的弱小,一样的冷漠是自己的保护伞,不一样就在于周九良陷得更深

 

 

“有什么事直说,不要让你身边人都觉得我像是你的机关,提及关于我就丢了脑子,你是周氏总裁,很多重要场合你一点差错会有很大代价,你明不明白”

 

 

周九良本来懵懵的这句话算是醍醐灌顶,脚指头也能知道是谁说的这话,反而从容了些从口袋拿出一张机票

 

“后天下午我们回去,我想这次和我最重要的人可以一起,孟鹤堂我们试试可不可以,给我一次机会”

 

 

“所以你觉得感情这东西也是谈合同一样?我同意就是合作伙伴而已”

 

周九良走过去,扯着孟鹤堂双手放在自己腰上,停在孟鹤堂贴着衣橱的位置

 

“孟鹤堂做我男朋友好吗”

 

没等孟鹤堂回答,唇便落在孟鹤堂额头,鼻尖,最后用手掌隔开吻在自己手上,孟鹤堂吻在自己手心

 

“你答应记得按时登机,没有来,祝你余生幸福”

 

 

孟鹤堂坚持自己靠着衣橱站住,心跳让自己无法冷静下来摇摇头觉得好荒谬

 

 

一天的时间孟鹤堂做了来这里两年都没做过的事,游玩别人都梦寐以求的地方轻轻松松就可以转一圈,何不享受一下呢

 

 

在石桥边望着无边无际的海和海面的海鸥,好像大多数人都是如此按照规律生存着,有少部分选择了特殊的路也可能还是会回到原本的轨迹,如果没有返回,别人看来是成功,自己却又觉得孤独

 

 

好像在这一刻脑袋里有了答案,以后的事以后选择,现在既然不想拥有令人羡慕的自由那就去自己喜欢的舒适圈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to this flight!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the following safety instructions.

 

Please make sure your suitcase and luggage are placed in the overhead trunk above you or under the seat in front of you……

 

(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乘坐本次航班!请注意以下的安全须知。

请确定你的手提箱和行李放在你上方的舱顶行李箱里或者安放在你前方的座位下……)

 

 

 

周九良看着窗外听到语音,自嘲的笑了笑戴上眼罩,觉得期待一些没有希望的事,还不如享受这段行程的安逸来的舒坦

 

 

“你说他真的就没有任何可能,是堵车或者没定闹钟”

 

 

“一切皆有可能,或许是命运捉弄也有可能是自有安排”

 

“那九良这命运捉弄的有点过分”

 

 

“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但是不代表所有运气都是好运还是霉运”

 

 

“你还看的下去报纸,我反正想不通就。。。”

 

 

何九华说着说着眼睛直溜溜的往左边看着,胳膊戳着张云雷俩人齐齐向左看去

 

 

“就 就 就 离谱,你快看”

 

“怎么还结巴啊 啊 呀冷静”

 

 

孟鹤堂反而很淡定,指了指周九良旁边小声细语“这是我的座位吧?”

 

 

俩人同步点了点头看着周九良毫无动静,飞机马上起飞也不敢有大动静的小动作提醒他

 

 

孟鹤堂悄无声息的慢慢坐好,他不奇怪俩人目瞪口呆的看他的样子,在便签编辑“对九良不是冲动还请放心,落地细说”随机删掉指了指周九良

“睡着了?”

 

 

俩人同步摇摇头,睁眼看着周九良把眼罩抬起准备关上小桌板调整姿势,却在看到眼前人后一动不知道该怎么动

 

本就红红的眼睛,这下孟鹤堂近距离看到眼泪是如何夺眶而出的全过程

 

 

“我不想你忘记从一开始救了我,后来又遇见虽然有不愉快但是,遵从内心我不想你忘记本就是突然闯进你的世界的我,所以我来了”

 

 

 

 

 

 2022222周二,浅更一下吧


写东西会困写着写着剧情就像电影在脑子里输出和手配合,清醒后在看自己写的文,就有读者的那份新颖感,大家都会这样嘛😂

 

 

 

 

 

 

 

评论(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