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饭

好好活着

第二十四章

总裁周九良✘学生孟鹤堂

勿上升正主,上升拿三弦抡死!


    

            ——————正文——————




清早睁开眼有点头疼的孟鹤堂才意识到,昨晚没有回家



“早,头不舒服?”



“嗯~好丢人你怎么不叫我”



“不丢人,他们都没起呢我有临时会议处理”


“洗刷一下我们去买早餐?我给你倒点热水”



“嗯嗯”




清晨的风微凉,俩人并肩走在街上没有过多的语言,好多头绪在心口又不知该聊起那个比较合适



孟鹤堂盯着自己的影子每一次抬脚又跟地面的影子重合时都轻快的跳跃一下,像极了爱贪玩的小朋友



周九良看到觉得好羡慕这样的无忧无虑一样,抽出口袋里拘束的手跟着一蹦一跳



“干嘛学我”



“那有学你,我这叫跟随老婆大人的脚步”



“你!周九良,谁是你老婆烦人”


气鼓鼓的孟鹤堂,撅着嘴就走在前头毫不理会嬉皮笑脸的人


“那老公大人老公大人,我错了错了”



孟鹤堂站在原地没有玩笑的盯着眼前的周九良



“九良,你变化好大,至少我从没见过你这样像个小孩子的状态,不,你本来就是这个小孩子的年纪”



“啊,这么一说我平时很显老咯”周九良明显感受到那人的感慨



“没有,跟我比你跟老还差的远,九良我  ”



周九良毫无遮掩的痕迹拉起人的手走在街边“你也不许说自己老,有你陪我我们一起慢慢成长慢慢再变老”



“九良,你知道我 ”



“哥,你大我几岁而且不是家长能接受的女孩子甚至你觉得你很特殊特殊到无法让家长理解,但是你知道你对我来说你多独特吗?你知道我非你不可,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质疑那么多呢?”



“九良我只是,我怕我还没有考虑好”



周九良停下了脚步牵着人的手突然用了些力气“你,你说什么?”



“九良,他们很好你也”



“不要跟我扯那些我很好你不配现在觉得不合适的话,你觉得我霸道也好无情也罢,你答应我之后已经没有选择了”周九良说完快步走去前面早餐的店拿了几人份后返回看着呆在原地的人有些不知所措



“孟哥我知道这是一辈子的事,我们甚至决定后还没有磨合期,告诉我你用一年的时间做的决定不作数



我们是一起的,什么想法你可以尝试告诉我,不要猜想然后就给自己下结论,你只要考虑你心里有没有我就足够了”



孟鹤堂这会被一通说的红着眼眶“什么都让你说了,你理解我,我不可以做决定,我也没有人可以给我哪怕一点点建议,或者一个出口



这两天一放松我感觉我原来围在你设置的商业墙里,现在被围在你的交际墙里,从一开始就没有我独立的一席之地,周九良 ”



拿着早餐的人被说的毫无反驳的能力,自己又怎么否认






“孟哥,你只是从来都不想融入进来总是把自己看待我孤独的一个个体,如果我哪里有原则性就算不是原则性问题




只要有过分之地你找师哥就是张云雷,或者他们任何一个人你放心没有人会不管你”



“我只是希望,哥,别那么轻易就想着离开我好吗?你可以找他们任何人,认真的聊聊你内心的想法,你从来都不尝试打开自己



你会发现你认真聊下来,他们不会无条件以我为中心,为出发点的朋友,我们都只会互捧也不会走到今天,这样算不上是多成功但至少很多人目前达不到的岗位”



“ 孟哥?”



俩人聊着不知不觉到了门口,孟鹤堂调整好情绪只是冲周九良点了点头



张九龄王九龙看到俩人回来本想说些客套话,可是看着前面的人径直走进卧室,后面的人把早餐放桌子上就跟着回屋,便没有多说什么



周九良进屋随手把门关上,看的刚起床的俩人一头雾水



“你是打算怎样现在就离开,还是调整一下吃早餐?”



“我打算怎样周九良?你吃的下去吗?”


张九龄洗漱完在楼梯口,还是觉得有必要搞清楚怎么回事 ,“九良你过来一下”



“一起去把你的想法聊聊好吧,我知道或许我说的很多都不当,你尝试向第三给人输出一下看看会不会好些,嗯?”



“什么情况大早上的啊周九良??孟哥也过来了那个九良叫你哥所以,坐随便坐”



“我能怎么样,别动不动去找师哥告我状,我去吃早餐你们好好聊”




张九龄瞪大了眼看着周九良从自己面前走了出去


“他就这样很多时候一句话把人噎死看样子,没有理论过他”




“如果我现在说我还是没有考虑好,和他以后怎样怎样,就是我还不知道怎么面对你们觉得我对不起他吗”



“这个?这没有什么对得起对不起他大概不会轻易让你离开,但是这需要你自己内心去做决定



你是一时觉得不敢面对还是你压根心里就没有他不想面对,感情这东西强迫不来的,尊重自己决定不后悔那就跟着心走”




“他说的对你们不会无条件的以他为中心考虑问题,其实我真的挺羡慕九良的”



“如果你说的羡慕他有我们这几个人那可以理解,你不了解他的过去的前提下最好不要说羡慕他,至少我们这些人没有羡慕更多的是心疼和,和希望他以后能好好的”



孟鹤堂随着张九龄看过去看着那俩人吃着聊着“这样一说可以聊聊他的以前吗?”




“这个还是等他自己想说的时候比较好,如果你做好决定要离开,我的意思是你决定好以后希望别反反复复,没人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撑不住”





张九龄看着那人陷入沉默便又多说了一句“没有威胁你他会怎样的意思只是,他活下去需要一口仙气,你占百分之八十的仙气没有夸张的意思”




“谢谢你能这么跟我说,去吃早餐?”



每个人都有纠结于一个结果却又无论如何都给不了自己一个理由去跨越,路通了便显得一切都明朗起来



评论(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